按照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27日上午,附中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附中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附中党支部书记程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附中党支部副书记贵鑫主持会议,附中常务副校长田清雅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校长 程晓林
会上,程晓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与会同志更加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同时,会上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总结。同志们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深挖根源,中肯地提出批评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促进步的效果。

党支部副书记 贵鑫
贵鑫传达了《中共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指出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随后,程晓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做下一步工作部署。她指出,民主生活会也让我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每个人的不足,为我们摆正自身位置、端正自身态度、明确自身短板提供依据,对改善今后工作大有裨益。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附中创建河南省民办中小学特色示范校的开启之年。附中党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要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教育局的相关决策部署,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全校的师生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对于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教育论述,我们要做到带头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要带着问题去学,要及时跟进的学,要深入思考的学,坚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希望我们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做到知行合一。
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附中直属党支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同志、凝心聚力的效果,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附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